• 71阅读
  • 0回复

提高产品质量 增加生产能力 全国化工厅局长座谈会提出发展化工的三个重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5-06-22
第2版()
专栏:

提高产品质量 增加生产能力
全国化工厅局长座谈会提出发展化工的三个重点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杨礼科)今天在北京开幕的全国化工厅局长座谈会提出,实现我国化学工业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到本世纪末化工总产值翻两番的目标,在全行业要抓住三个重点。
这三个重点是:
——抓复合肥料和化学矿山,提高化肥质量,调整氮、磷、钾比例关系。为此,“七五”期间除正在建设年产九十万吨硝酸磷肥的山西化肥厂外,还要在南化、大化、湛化等老厂改建、扩建八套复合肥料和高浓度磷肥生产装置,在贵溪铜冶炼厂新建二十四万吨磷铵装置。另外,还将与国外合资建设两个年产四十八万吨的复合肥料厂。
——抓好基本化工原料,特别是纯碱和烧碱的生产,以满足轻工、建材、冶炼、纺织及人民生活的需用。“七五”期间除对现有五个大纯碱厂进行改造外,准备新建年产六十万吨的三个大碱厂,同时改建与扩建三十多个小联碱厂。烧碱主要依靠老厂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生产能力。
——抓好精细化工,作为发展重点。除了对已形成行业的农药、染料、涂料、感光材料、磁性记录材料、粘合剂、化学试剂和催化剂等要继续大力发展外,“七五”期间要重点发展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纺织、皮革、造纸用化学品及其它与人们生活有密切关系的精细化工产品。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