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5阅读
  • 0回复

日本外相致电我领导人 哀悼华罗庚逝世 日本美国学者电唁华罗庚逝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5-06-22
第6版()
专栏:

日本外相致电我领导人
哀悼华罗庚逝世
日本美国学者电唁华罗庚逝世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日本外相安倍就华罗庚同志逝世于17日打电报给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邓小平和政协主席邓颖超,对华罗庚的突然逝世表示无限惋惜和衷心的哀悼。他在电报中回顾说:“几天前,我还曾有机会和故人亲切交谈”。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日本和美国一些学者最近打电报给中国科学院和华罗庚治丧委员会,对华罗庚教授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日本学术振兴会会长增田四郎14日发来的电报说:“华罗庚先生是中国著名的数学家。他对于人类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在日中两国学术交流的发展上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杨振宁博士18日的电报说:“华罗庚教授作为著名的科学家和杰出的学者将流芳千古。他对数学科学所作出的贡献将永世长存。”
美国圣地亚哥大学邱成桐教授19日的电报,对华罗庚教授不幸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