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4阅读
  • 0回复

上海劳动合同制实践效果好 国营企事业单位已有合同工十五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6-07-12
第2版()
专栏:

  上海劳动合同制实践效果好
国营企事业单位已有合同工十五万
本报讯 据解放日报报道:到今年5月止,上海国营企、事业单位共计招收合同制工人十五万。实行劳动合同制,企业可以根据生产需要和工种特点择优用人,劳动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和意愿选择职业和单位,因而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了职工劳动积极性。
上海市从1984年起,所有国营企、事业单位,凡常年性生产、工作需要从社会上招收新工人,普遍实行劳动合同制。实行劳动合同制以后,首先是有利于企业第一线劳动力的稳定,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过去实行固定工制度的时候,上海港务局在装卸生产第一线的装卸工,因各种原因,需要改变工种,照顾安排到后方二、三线工作的,每年达八百到一千人,使港务局劳动力的结构长期处于“一线紧、二线松、三线肿”的比例失调状态。1981年开始,他们在新招工人中实行劳动合同制,企业和劳动者有了互相选择权,现在在装卸生产第一线的劳动合同制装卸工有三千一百多人,不存在改变工种的问题,从而使装卸劳动力始终保持符合装卸作业需要的最佳状态。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