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阅读
  • 0回复

评“摆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08
第4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漫话

评“摆平”
絮绒
提拔使用干部的标准应当是“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这是党中央早就明确规定的标准。然而一些单位和部门做起来总是强调种种客观理由,搞所谓的“摆平”。不分能力大小,贡献多少,不管是否符合干部的“四化”标准,只要熬到了年头,人人有份,当不上“长”的,也得弄个与“长”同级待遇的“书记”或“调研员”头衔,似乎这样才算是“摆平”了。
正是因为要“摆平”的缘故,出现了一些领导岗位上“一正多副”;一些单位里“官”多兵少;一些当“官”的不求进取,工作互相推诿,“遇到问题绕道走,解决问题慢开口”;一些年富力强、锐意改革的中青年干部难以走上领导岗位等等怪现象。
“摆平”的现象,虽然只出现在一些单位和部门,然而却说明我们现行的干部管理制度需要进一步改革。要通过改革,把竞争机制引入干部制度,从制度上保证那些锐意改革、富有事业心的干部脱颖而出,走上领导岗位,使人们感到当“官”需要有真本领,当了“官”的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努力创造政绩,否则就要被革职,或者在竞争中被淘汰。
让“摆平”这种“不患寡而患不均”的陈腐观念在改革中彻底清除。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