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阅读
  • 0回复

“送炭”何必待“雪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0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送炭”何必待“雪中”
谭超云
新闻机构经常报道一些单位为群众“雪中送炭”的事。乍一看感到欣慰,细一想又不尽然。“送炭”为何都要等到“下雪”呢?
一个千余工人的工厂,没有一个托儿所,苦坏了双职工家庭。群众反映了一年有余,直到今年“五一”节厂领导走访工人家庭时,才动手解决。托儿所很快就建成了。“原来这件事并不那么难办。”人们高兴之余,又发了一番感慨。
现在有些领导机关和办事部门有种通病,平时对群众的冷暖、疾苦关心较少,有些群众急需解决又可以解决的问题,却不及时解决,喜欢等到“雪花纷飞”时再去送“炭”。固然,“雪中送炭”比起那些下了雪,还不想送炭的要好得多,但怕就怕有些本来属于日常的工作,却要等到非做不可时才去做,这除了可以博取“雪中送炭”的美誉之外,实在没有什么好处。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