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3阅读
  • 0回复

设计部门更要行得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0
第2版(经济)
专栏:三言两语

设计部门更要行得正
燮阳
前不久,我到某地采访,一位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向我诉苦:现在搞个项目真难,四面八方敲竹杠的太多,连一些遵纪守法的设计部门也敲起竹杠来了。我对他的话费解,他解释说:一些设计部门实行企业化管理后,为了给本单位捞油水,明里暗里巧立名目向建设单位要钱要物,多给了,设计标准就高一些;少给了,不但到时领不出图纸,甚至会使你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设计是基本建设的关键环节,设计部门过去实行的是行政管理,任务由国家下达,经费由国家拨给。现在许多部门实行了企业化管理,这有利于挖掘内部潜力,理应为国家设计投资省、效率高、质量好的建设项目,而不应当只顾本单位的利益,不顾国家的利益。
东北电力设计院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收取各项工程设计费,不搞歪门邪道,一心为国家建设服务,值得提倡。设计人员笔下一条线,投资千千万,因此,更应以国家利益为重,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法令办事,切莫为一点小利,让国家和人民受损失。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