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3阅读
  • 0回复

两年多来定期与师生员工协商对话排忧解难 大连工学院“接待日”趋向制度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1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

两年多来定期与师生员工协商对话排忧解难
大连工学院“接待日”趋向制度化
据新华社大连11月10日电 (记者赵昌春)大连工学院院领导设立“接待日”两年多,定期与教职工和学生对话,使彼此之间思想经常得到交流,互相加深理解,思想政治工作做得生动活泼。
大连工学院是拥有1万多名教职工和学生的全国重点大学。两年多来,大连工学院院领导一直坚持利用“接待日”接待来访的教职工和学生,每周两个“接待日”,分别接待教职工和学生。8个党委正副书记和行政正副院长,全部参加接待,每次一人出席,到目前为止,这种“接待日”已趋向制度化。
大连工学院院领导在接待过程中平等待人,以诚相见,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4月7日造船系学生张辉、杨岸杰、李洪生来访,向负责接待的党委副书记张玉璞反映食堂问题。3位学生说:“工学院食堂个别师傅服务态度差劲,比如二食堂,卖水煎包的师傅,一看学生多了,就不卖了,学生对此很有意见。还有的师傅卖馒头时用手抓,不卫生。菜里也经常出现异物。建议学校对服务员实行挂牌营业,在食堂挂意见簿让学生进行监督,定期统计,不行的要解雇,好的要奖励。”党委副书记认为同学反映的意见很好,立即让伙食科落实,几天后,伙食科采纳了学生的建议,食堂面貌有所改观。
设立“接待日”,促使院领导和下属各级负责人提高办事效率,自觉克服官僚主义作风。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大连工学院专门印制了“大连工学院领导接待日意见处理表”,要求有关部门或单位负责人接到表后,在3日内做出处理或答复,并把表交回负责接待的院领导,院领导对反馈回来的处理意见再进行审查。这样使群众反映的问题有着落,解决得也快。对来访中反映的问题没有条件及时解决的,院领导也请有关部门说明原因,给以迅速答复。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