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阅读
  • 0回复

中国科大承建同步辐射实验室 200兆电子伏直线加速器建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3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

中国科大承建同步辐射实验室
200兆电子伏直线加速器建成
本报讯 经本报记者赵希龙、合肥广播电台记者石砳报道: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国家同步辐射装置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200兆电子伏直线加速器11月1日建成出束,到10日,出束能量已超过设计指标。
电子同步辐射是世界上70年代发展起来的加速器应用的一个全新领域。中国科大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建设始于1984年11月。目前已建成出束的这台加速器,设计能量为200兆电子伏,综合了精密机械、微波、电子学、计算机,以及超高真空等高精技术,装置设计及其核心部件——加速管的加工制造都是由科大的科技人员自己完成的,上月底安装验收合格。整个装置将于1988年安装完毕。
据了解,由高等院校直接设计、建设这样重大的科研工程,在我国还是第一次。这一成果表明,我国辐射研究已达到国际水平,自行建造大型电子同步加速器的技术已经成熟。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