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9阅读
  • 0回复

尼加拉瓜和美国官员首次非正式会晤 探讨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3
第6版(国际)
专栏:

尼加拉瓜和美国官员首次非正式会晤
探讨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马那瓜消息:在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动身到美国参加第17届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之前,尼加拉瓜和美国政府官员昨天在马那瓜举行了一次非正式会晤,以探讨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问题。
据埃菲社报道,这次会晤是应美国驻尼大使馆的请求由联邦德国一家基金会经过慎重准备而安排的。尼加拉瓜外交部、国民议会和桑地诺解放阵线的代表和美国共和党成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顾问、国务院和国防部前顾问玛格丽思·海斯参加了这次会晤。会晤内容未向新闻界透露。
但是,据埃菲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者的话说,美方代表在会晤中表示,美不仅对中美洲的安全问题感兴趣,而且更关心在该地区建立稳定的民主,使之自由地交换意见和进行贸易往来。尼方代表则重申,尼准备减少一些古巴和苏联军事顾问,但不会同美国去讨论所谓民主问题。
这是美、尼两国自1985年中断了在墨西哥曼萨尼约的会谈后所进行的第一次接触。当时美曾要求尼政府同尼反政府武装进行直接谈判,但遭到了尼的拒绝。随后,美便对尼实行了全面贸易禁运,并中断了和尼的空中和海上交通。
西方舆论认为,尼政府为落实中美洲和平协议,决定通过调解人同反政府武装谈判停火以及奥尔特加总统前往华盛顿参加美洲国家组织会议,这为尼美两国恢复中断多时的会谈开辟了新的前景。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