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阅读
  • 0回复

打破向国家要钱办电旧格局 陕西集资4.5亿扩建渭河电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5
第1版(要闻)
专栏:

打破向国家要钱办电旧格局
陕西集资4.5亿扩建渭河电厂
本报讯 《中国水利电力报》记者袁林生、本报记者景险峰报道: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过去电能充足的西北电网,如今也出现了拉闸限电的新情况。陕西省从1985年下半年开始供电紧张,预计到1990年全省相对缺电的程度,将扩大到目前全国的缺电水平。为了缓解“八五”初期电力供需矛盾,经国家计委批准,陕西省“七五”期间将集资4.5亿元,进行渭河电厂的扩建工程。现已开始征地,并筹建了渭河电厂建设公司。
渭河火力发电厂,位于咸阳市东北郊咸(阳)铜(川)铁路肖家村车站北侧,现有装机10万千瓦。全部扩建工程规模为120万千瓦,分两期完成。国家批准的首期扩建工程为60万千瓦,安装两台30万千瓦的国产机组,总投资连同配套工程为7.36亿元。其中第一台机组计划在1990年建成投产,所需资金4.5亿元全部由陕西省集资解决。谁用电谁集资,这项改革,打破了过去单纯向国家要钱办电的旧格局,调动了地方办电的积极性。
渭河电厂扩建工程全部完成之后,将成为西北电网的大型骨干电厂之一。它主要承担系统基本负荷,每年可为电网提供70亿度以上的电量,创造社会经济效益140多亿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