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阅读
  • 0回复

辐射育种实验历时十一年 北师大育成板栗良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7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

辐射育种实验历时十一年
北师大育成板栗良种
本报讯 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所的科研人员历时11年,在京郊进行“板栗辐射育种”实验研究,使板栗获大幅度增产。
辐射育种就是利用合适剂量的放射线照射植物种子、植株或根、茎等,使其发生遗传性的变异,进而经过人工优化、优选,培育出优良新品种。北师大低能所的科研人员自1976年起,在怀柔县进行板栗辐射育种实验,实验品种获得了大面积的稳产、丰产。自1985年至今连续三年的测产,实验品种比对照品种分别增产73%、105%和116%,平均每年提高产量98%。        (黎 云)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