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阅读
  • 0回复

有感于“市长电话”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8
第5版(读者来信)
专栏:读者论坛

有感于“市长电话”
目前,不少城市设立了“市长电话”,群众有事可以通过电话直接向市长反映。据了解,太原市群众通过市长电话反映的问题,96%都迅速得到解决。我认为这是一项便民措施。但仔细一想,不免还有一点感叹。
感叹一:人民群众越级找市长,市长直接过问上百万人的吃喝拉撒睡等问题,这说明有关职能部门运转失灵,基层单位工作懈怠,“衙门”作风严重,使许多该办的事无人办,或久拖不决,迫使群众不得不“越级”上告。这种“梗阻”现象,是改革中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
感叹二:为什么许多事情老百姓跑断腿、磨破嘴仍解决不了,而市长一个电话就能“立竿见影”呢?这说明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人什么事只注意对上负责,而不注意对下负责。因为市长可以罢他的官或提拔他,而群众没有这个权。这种状况说明,人民群众的监督权有待更多的渠道来保证实现。
感叹三:众多的市长电话纷纷问世,这说明群众办事难的情况已引起各级领导人的重视。设立市长电话虽不失为服务群众、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官僚主义的一种有效方法,但市长为解决群众困难有多忙,就说明下面人员有多懒。
我多么盼望着能有一天群众有事不必找市长。
山西曲沃县委 孙永和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