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阅读
  • 0回复

拉·甘地总理接见我代表团时说 印度希望发展和中国的关系 中印第八轮官员会谈结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9
第6版(国际)
专栏:

拉·甘地总理接见我代表团时说
印度希望发展和中国的关系
中印第八轮官员会谈结束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7日电 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今晚在这里说,印度希望在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和中国的关系,并赋予这种关系以新的生命力。这位总理是在中印第八轮官员会谈结束时接见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述卿和部分代表团成员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拉·甘地在接见时回顾了他1985年在纽约会见中国总理赵紫阳的情景。他说,这是两国关系史上的新转折点。
刘述卿表示,中国希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发展。他说,“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友好关系不仅有利于我们两国,而且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
拉·甘地和刘述卿就中印边界问题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只要双方都有积极态度和政治热情,边界问题不难解决。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7日电 为期3天的中印第八轮官员会谈今天在这里结束。双方表示要继续努力谋求中印两国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的解决办法。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代表团获悉,这次会谈主要讨论了边界问题。会谈中,中国方面重申了解决边界问题的一贯立场,认为只有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通过友好协商,才能使边界问题得到公平合理的解决。印度方面强调边界问题很复杂,解决需要时间。双方还讨论了双边关系,一致同意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为解决边界问题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在会谈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代表团人士认为,这次讨论是有益的。
中印第九轮官员会谈定于明年在北京举行。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