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4阅读
  • 0回复

读文件都是学生 谈认识同是战友 兰州军区领导与战士同学十三大精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22
第3版(政文)
专栏:

读文件都是学生 谈认识同是战友
兰州军区领导与战士同学十三大精神
据新华社兰州电 (记者顾月忠、秦卫东)兰州军区领导同志来到某通信团,与干部战士一起就党的十三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政治委员李宣化说,在学习问题上,军区领导和在座的同志们都是学生。
兰州军区某通信团是军区传达学习十三大文件的试点单位,他们创造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受到军区领导的重视。11月11日,司令员赵先顺、政委李宣化来到这里,同干部战士交流学习心得,并就有关问题互相座谈。赵先顺请一连指导员杜社林谈谈连队学习的情况。杜社林说由于干部战士都是青年战士,阅历浅、理论底子薄,对新中国已经成立30多年了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有点想不通。李宣化插言:“是呀,你们大都是20来岁的人,需要对历史作些了解,只有深知昔日的教训,才能明白今天采取的新政策。”他和赵先顺一起回顾了30多年来我们国家走过的曲折道路,启发大家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党中央从我国国情出发提出来的。
基层干部战士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出路问题。李宣化同志向大家介绍,有些地方安排军队转业干部,首先问有没有特长,会不会技术,凡是有特长的,都安排得比较好。这就说明,人,要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以后的路才宽广。路靠自己走,让人扶不是办法。
李宣化提醒大家,学十三大文件要学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要看实质、看全局、看发展,仅仅从个人、家庭、局部的得失上考虑问题,思路太窄,眼界不开阔。要看改革给民族带来的希望,给大多数人带来的利益,不能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他要求大家增强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改革的洪流,为建设现代化的革命军队作出贡献。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