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2阅读
  • 0回复

要夺金牌,更要创佳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22
第4版(体育)
专栏:全运会漫议

要夺金牌,更要创佳绩
晨星
第六届全运会的金牌角逐,一开幕就十分激烈。金牌,是对第一名的嘉奖,是给胜利者的荣誉。到运动会上来的各路健儿,谁个不想夺金牌?但是,夺金牌,也有个怎么夺法。
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在能力,力争创出好成绩,站在好成绩的基石上去摘金牌,拿得光荣。也许有人会问:想夺金牌,运动员还有不尽力的?没有好成绩,哪能夺金牌?世上的事就这么复杂,运动场上确实有另一种夺金牌的方法。比如,自行车比赛,由于空气阻力的作用,途中领骑者特别费力,紧随领骑者之后,蓄积力量最后冲刺便可取巧。于是,在这次全运会比赛中就出现了谁也不肯领骑的现象,第一名虽决出了,成绩却很差。这样的金牌拿了又有什么意思呢?
有人说,比赛就是为了夺得金牌,取胜也要讲艺术。这话有点似是而非。赛场如战场,当然也要讲策略,但讲策略是为了出好成绩。尤其是全运会这样的大型国内比赛,既是对我国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走向世界的一次动员和练兵。每一个有出息的运动员,都应把自己的目光投向亚洲水平、世界水平。任何投机的手段都破不了纪录,许多取巧的办法在国际比赛中都会碰壁。因此,这次有幸参加南粤决赛的健儿,都应拿出真功夫来,创出最好成绩。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