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阅读
  • 0回复

台湾代表的责任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9-03-22
第3版(国内新闻·体育)
专栏:

  台湾代表的责任感
本报记者 王谨
3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台湾省代表团的驻地,叩开了几位代表的房门。
记者:范代表,明天就要进行讨论了,你打算说些什么?
范增胜(49岁,台湾桃园人,硕士,上海港务局副局长):我1980年从美国回国,这些年确实感受到改革给经济带来了繁荣,给人民带来了实惠。国家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是,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少,最突出的表现是明显的通货膨胀、物价上涨。李鹏总理提出要准备过几年紧日子,我觉得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从各级政府做起,政府起不到表率作用,就会失去号召力。政府和党的领导机关做好了样子,全国民众就会同舟共济搞好治理整顿。
记者敲开曾在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成为“新闻人物”的黄顺兴代表的房门时,他正和一位来自台湾的记者谈话。
记者:来得不巧,看来你事先有约会。
黄顺兴(65岁,台湾彰化人,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顾问,人大常委):是呀,你要是事先约一下就好了。不过,我可以简单向你谈一点我的想法。明天就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了,可是报告直到前天晚上才发到代表的手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年开一次不容易,审议这么重要的政府文件,起码应该在代表到北京报到时就发到代表的手中。
记者来到陆毅中代表的房间,他正在看文件。
记者:打扰了。
陆毅中(41岁,台湾台中人,大学,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教研室主任、教授):我跟你谈谈教育问题吧。前些年教书还比较愉快,现在学生不愿读书,只想早点赚钱,我们作教师的心里不舒服。
正说着,吴国祯代表回到了房间。
记者:吴代表你也谈谈吧。
吴国祯(41岁,台湾台北人,博士,台盟中央主席团委员,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我的看法和陆毅中有些相似。目前,“读书无用论”又有所抬头,可以说是“正负逻辑颠倒,价值观念错乱”。我觉得我国的教育正面临着一场危机,正视这场危机并采取措施扭转它,才是积极的……
时间有限,虽未能深谈,但却从几位代表的言谈中看到奔涌在他们心中的“代表意识”和责任感。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