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阅读
  • 0回复

有市无场 不利管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9-03-26
第5版(国内专页(经济))
专栏:编读往来

  有市无场
不利管理
本版三月九日刊登的《黑心秤》一文,引起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重视。最近,北京市各区的工商管理人员对摊商市场进行了检查和整顿,市场秩序有所改善。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呢?朝阳区水碓子集贸市场的工商管理所马庆春同志给本报来信,他在来信中说:
大批外地经商者进入首都,使本来就已经拥挤的场地变得更加拥挤。有市无场,致使众多的经商者走向街头设摊,自由交易。由于场地难以解决,使无照商贩不断增多,仅以朝阳区水碓集贸市场为例:尽管它占地一万三千平方米,拥有上百间货棚,管理是认真的,但仍远远满足不了经营者的需要。据统计每天在市场周围进行场外交易的商贩多达二三百人,绝大部分为无照商贩。他们中间,缺斤少两,哄抬物价,强买强卖,搞霸主交易等违法经营现象尤为严重。无照商贩们采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游击战术与工商管理人员周旋。我认为首都摊商市场在进一步加强管理的同时,场地也应给予认真解决。
马庆春同志来信反映“有市无场”的问题,是影响市场管理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没有固定的摊位,即使工商管理人员花大力气突击整顿,可以临时收效,但不能持之以恒。往往隔一段时间后又一切如初。经验证明,要使市场管理有秩,必须健全基础设施,做到有市有场,希望有关部门重视。
 编者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