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阅读
  • 0回复

电话先行可少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1-09-17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征文

  电话先行可少些
  黄道弘
前不久的一天,邮电部一位副部长一行到湖北省随州市邮电局检查工作。他们到随州已是中午12时,自己掏腰包在随州宾馆吃了便餐后,才给邮电局打电话说副部长来检查工作。当局长刚走到门口迎接时,副部长就到了。他们只简单地听了汇报,就到各个作业班组现场察看,直接向当班职工了解情况。局长埋怨不事先通知,副部长说:“事先通知就看不到真实情况了!”半天的活动时间只喝了一杯茶,临近晚餐时,副部长一行又出发了。
这个做法很值得称道。目前,有一些机关,领导刚刚决定下基层调查研究、检查工作,还未出发,电话就提前几天打到了基层单位。下级单位自然要组织一班人马来做准备,搞接待,让你食宿舒心,看得顺眼,听得乐意。一些真实情况也就此掩盖过去。这样的调研检查,常常是劳民伤财,形式主义,还是根据实际情况,少搞一些为好。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