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5阅读
  • 0回复

新中国的三轮车工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2
第2版()
专栏:读者来信

新中国的三轮车工人
编辑同志:十一月三日我从北京市绒线胡同到黄城根去,乘坐三轮车,到中央人民政府党委会办事。等我把事情办完(约二十分钟)出来的时候,那个三轮车工人还在大门口的对面等着我。他看到我出来,将我刚才掉到车上的一套双箭牌电光刀和指甲刀还给我。我很感激地说:“谢谢你还给我。”他回答我说:“不要谢,在毛主席领导下的人,全要老老实实,同志!别看这个小东西,你一天不出来,我不蹬三轮也要等着把东西还你。”等我问他的姓名时,他依然笑着说:“算不了什么,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我叫孙秀山,是属于三轮车工会东直门委员会的。”
我认为孙秀山这种忠诚老实的作风,是值得表扬的。 张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