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3阅读
  • 0回复

侵朝美军兵员弹药损耗严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2
第4版()
专栏:

侵朝美军兵员弹药损耗严重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华盛顿消息:由于美军在朝鲜前线的巨大损失,美国防部已规定美陆海空军新兵的训练工作,在圣诞节和新年期内照常进行。美国防部解释说,因为轮换的需要急迫,不能容许训练新兵工作停顿十天或二个星期,所以基本训练在假节中,将继续进行。
【新华社二十日讯】美帝国主义在侵朝战争中不仅兵员损失惨重,在物资的消耗上也空前浩大。据美联社透露:美国国防部在十日发表了美国侵略军自一九五零年六月侵朝战争开始到一九五二年六月三十日为止的两年中的弹药消耗比较数字。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空军在朝鲜战争的头两年中所消耗的弹药,就比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头两年所消耗的多一倍,而消耗的炸弹要多一倍又四分之一。美国空军在朝鲜消耗的火箭和凝固汽油弹比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所消耗的全部还要多。
美国陆军在侵朝战争头两年中所消耗的大炮与迫击炮炮弹,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在诺曼底登陆到德国投降为止在广阔的欧洲战场上所消耗的一样多。
美国海军弹药的消耗也极为惊人,它的消耗并且是日益增加的。它在侵朝战争第二年中在军舰上消耗的枪炮弹药差不多是战争第一年的两倍。它消耗的火箭比它在对德国和日本作战时所消耗的全部多得多。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机所消耗的炸弹的吨数,差不多和它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所消耗的一样多。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