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阅读
  • 0回复

平顺山区群众缺少水吃水利部已指示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3
第2版()
专栏:读者来信

平顺山区群众缺少水吃水利部已指示解决办法
编辑同志:不久前我因工作到了平顺县。该县群众有个共同的急迫要求——希望政府帮助他们解决多年来缺水吃的困难。该县系太行山的一个山区。全县除四区、五区一部分沿漳河的村庄有河水吃外,其余地区都是有山有沟没有水,群众一向是依靠旱井(把雨水贮藏进去)和蓄水池。今年因天旱缺雨,没有贮下水,现已有近五万人口感到吃水恐慌(全县人口十一万);如到明春,全县即有百分之八十的村没水吃。这个问题该县领导上和群众早已向上级反映过,也曾向老区访问团提出过,到现在仍然不见动静。这是有关群众生活的大问题,希在报纸上披露,以便引起有关领导机关的重视。
张久成
编者按:我们接读者张久成同志来信后,即与中央水利部取得联系。据该部复函称:已通知山西省水利局即派员到平顺一带山区进行察勘,协助地方政府广泛发动群众开挖旱井,并选择适宜地点修建小型水库及蓄水池塘,以解决群众吃水问题。关于凿井利用地下水问题,已商请中央地质部派员会同前往协助解决。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