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3阅读
  • 0回复

沈阳市二千多回民就业后工作积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5
第2版()
专栏:读者来信

沈阳市二千多回民就业后工作积极
编辑同志:沈阳市二千二百十三名失业回民,在市人民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愉快地就业了。就业后,他们每人每日可以收入七分至十五、六分,平均每人按八分计算,每月每人可收入五十多万元。他们可以买高粱米十八万斤、白面一万四千一百五十袋,足够解决九千多人的生活问题。被介绍到某机械工厂做工的杨海涛说:“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没有人把咱们穷回民当人。那时,我给地主放牛,每天挨打受骂,一年到头连一双鞋也混不上。解放后可不一样了,我们不但在政治上和别的民族一样,而且在生活上,人民政府也对我们照顾得非常周到。最近又给我介绍了工作。毛主席可真比我的爹娘还亲。”被介绍到某工厂工作的张清涛、铁连壁说:“我们过去就没有一个吃饭、睡觉的地方。现在进了工厂,厂方给我们准备了新的饭堂和宿舍。为了照顾咱们少数民族,还给咱们买了新的炊具、碗筷等等。这和过去比,可真是天大的分别。”他们为了报答毛主席,工作很积极。参加窑业一厂的一百六十五名回民老工人,九月份提前完成了生产任务,受到厂方的表扬。参加改建市区河道工程的三百多名回民工人,干的劲头更大。其中冯景哲小组,在挖河工程中,创造了“垒次流水法”的先进工作法,因而推动了全工区的工作,受到领导上的奖励。这二千多失业回民劳动就业后,不仅生活改善了,且认识也提高了。他们正积极要求学习。有的已参加了本单位的党训班学习。
侯国贵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