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7阅读
  • 0回复

苏联彩色影片“金星英雄”教育我认识了错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5
第2版()
专栏:读者来信

苏联彩色影片“金星英雄”教育我认识了错误
编辑同志:我看了苏联彩色影片“金星英雄”以后,我深深为主人公谢拉杰的为集体事业而奋斗到底的精神所感动,影片的每一情节,每一镜头,都给我很大的教育。
我是一个思想落后的人,我有着严重的个人主义思想,好虚荣,爱面子,有名利、地位观念。我在过去的工作中,一贯是敷衍了事,怕负责任。一九五一年我作管理员工作时,最初思想上搞不通,认为这种工作没“前途”,没名望,没地位,让我作这种工作,是“大材小用”了。我的思想总在待遇、享受等个人利益上打圈子,每天悲观、失望、闹情绪。根本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丢到脑后去了。有时虽然也热情地工作过,但那也是怀着不纯的个人动机。我的这种思想如果发展下去,会有脱离革命的危险。我看了“金星英雄”后,谢拉杰忠于人民,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高度热情,使我不能不痛切地责问自己:“你敷衍了事,粗枝大叶地对待工作,只为个人的名利、地位着想,你和谢拉杰比比不觉羞惭吗?”我心里越想越惭愧,这部影片好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坏思想,给我指出了我一生应努力的方向。我今后一定努力改正错误,改造自己,作一个忠实的人民战士。
龚学敏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