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6阅读
  • 0回复

在苏联专家帮助下,我发展了装车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6
第2版()
专栏:读者来信

在苏联专家帮助下,我发展了装车法
编辑同志:一九五○年在苏联专家真诚的帮助下,我创造了先进工作方法,由一个普通的司磅员提升为货物主任。
一九五○年,我是中长铁路哈尔滨车站的货物司磅员,那时,我对业务不够熟悉,工作无头绪,常常出事故,哈尔滨铁路分局商务科科长(现任中长铁路管理局商务处长)拉达夫斯基同志,就时常到我们小组来了解工作情况,指出我们小组在工作中的缺点,并帮助我们加以改进。有一次他发觉我们小组要装上车的磁碗,包装得不好,碗里的垫草也不多。他就耐心地对我说:装容易破损的货物时,必须包装得很好,不然在运行中容易损坏。后来他又告诉我们怎样改善包装货物的办法,以便能多装货物。他说:装机器时,要动员货主尽可能地把零件都拆卸下来捆在一起,这样就能缩小货物占用的空间。他又告诉我们,装车时,还要根据货物不同的形状,进行配装,装大缸时套上小缸,就可在车上多装缸。我们就按照他所教给的方法装货,逐步地提高了装载量。在拉达夫斯基同志帮助下,我终于创造了先进的装车法,在工作中获得了很大成绩。去年每月用六百辆车才能装好的货物,现在每月只用二百五十辆车就行了。过去每车装货时间为三小时,现在是一小时。
今年我在苏联专家沙克拉果夫同志的帮助下,根据马梅多夫取送车法的原理,又创造了对号取送车法,发展了原来的装车法,得到很大成效。过去由于配送车辆位置不适当,装卸工人要用手推车,每月平均要推八公里。自实行对号取送车法后,就根本不要这样了,因而缩短了停留时间。
今后我决心加紧学习苏联先进经验,并且牢牢记住苏联专家告诉我的话:“不骄不傲,虚心学习,将现有成绩加以巩固和提高。”
全国铁路劳动模范 杨茂林口述
(贾立本记)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