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9阅读
  • 0回复

美国侵略者扩充李伪军的计划困难重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7
第1版()
专栏:

美国侵略者扩充李伪军的计划困难重重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自从美国新总统艾森豪威尔在竞选中提出“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口号后,这个问题曾在美国统治集团中引起很大兴趣。在美国当局的命令下,在南朝鲜大规模的抓丁又开始了。美国统治集团企图用更多南朝鲜军队去充当炮灰的办法,来避免美军的惨重伤亡,并缓和国内人民对侵朝战争的强烈不满情绪,以便把侵朝战争继续进行下去。
然而,甚至美国反动集团中一部分头脑稍为清醒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实行这种办法是有着重重困难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十月十七日一期刊载的东京消息就说:有人认为南朝鲜军队能够把朝鲜战争的前线接手下来,这是一种虚幻的梦想。“战地美国司令官们目下提出的问题,并不是南朝鲜能否接手战斗任务,而是美军在不增加军队的情况下,而不是在减少军队的情况下,能否无限期地进行战争。”“冷酷的事实是:联军目前在朝鲜的战斗力是由十八个战斗师所组成的,这是守住目前阵线所需要的最低限度的兵力。在这十八个师中,只有十个师是南朝鲜军队,而且这十个南朝鲜师团要比在朝鲜的美国师团小得多,配备也没有美军那样好。他们必须增加一倍或者两倍才能与联军目前的基本战斗力相等。但是如要大量地、迅速地扩充目前的南朝鲜军队,就要遇到几乎不能克服的困难。”
困难在那里呢?据美国人自己说:最大的困难是缺乏训练有素的军官和技术人员。在朝鲜前线采访的十五个美国记者于十一月二日发出的联名的电报中曾指出:“即使南朝鲜军有美国顾问,他们在配合作战方面还缺少经验,缺少由上士以上的各级指挥和计划能力。”尤其缺乏的是参谋人员和高级指挥员。前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说:“据估计,要发展合格的参谋官至少需要另外五年的时间。在目前,没有一个朝鲜军官被认为是有资格去指挥一个由师团组成的兵团,更不要提到在一个全面战争中作战的整个一军人了。”合众社记者肯德立克十一月二日在报道中谈到李伪军军官腐朽无能的一个例子说:“在最近一次战斗中,南朝鲜军打算重新占领中国军队凭壕据守的山顶。有一团朝鲜军队经过三天的战斗后受到重创……。团部的美国顾问说:‘一个朝鲜的团长本不应命令那些疲倦的士兵再去进攻,但是这位团长认为不占领这座山就不能再做团长。……这一团人没有适当的炮兵的准备就去进攻,又受了很大的损失。’”
关于技术人员的缺乏,“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说:李伪军“缺乏大炮”。“他们并没有坦克,他们才刚开始训练使用装甲车。原因是缺乏受过使用、保养这类复杂武器的训练的人员。”“在空军和海军中,朝鲜部队甚至更加不能帮助它自己”。在后勤工作上,“美国军官说,只要战争大致以目前的规模进行下去,那么南朝鲜就不可能组织一个为维持其战斗中的军队所需要的后方勤务。”
在供应问题上,据路透社釜山十一日电说:“南朝鲜军队现在战斗装备和弹药是依靠美国的,但是衣服和粮食由自己供给。”李承晚政府的发言人十一日说:现在南朝鲜在供给十师军队的粮食及衣服方面,已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他说:如果要韩国军队增加到能够防守整个战线,而南朝鲜又面临着供给他们衣服及粮食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国家经济将会完全崩溃。
在兵员问题上,美国当局曾估计不成问题。但事情并不那么简单,“纽约时报”十月三十日写道:“人口达二千万的南朝鲜,尽管在理论上有一个庞大的人力储备库,但是充当新兵的人尚待警察从街上抓来入伍。”而那些强征来的人中,也并不是都能驱使上前线的。合众社大邱三日电说:“被征入伍的人中还有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的人体格不合格。”
美国侵略者要进一步扩充李伪军,困难特别在于战争正在继续进行,李承晚伪军正在不断地蒙受着惨重的伤亡。在这种情形下,李伪军要补充它在前线的损失已经不容易,更何况要它大量扩充。范佛里特费了很长时间,才于最近凑合了两个师六个团李伪军新部队添补到前线,但仅在十月份一个月中,李伪军被歼的数目就达三万八千多名,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关于这一点美国专栏作家李普曼在十月十五日的“纽约先驱论坛报”上也曾承认说:“如果战争仍然是剧烈的话——即使战事时停时炽,……美国兵就不可能从前线撤退:第一,此举会使前线软弱;第二,因为南朝鲜军的死伤将大得足以减缓其军队规模的重大的增加。上星期他们所进行的那种战事要求补充部队,并且会耗尽受过训练的军官和准尉及士级军官,延阻南朝鲜军队的扩大。”
仅就前述种种情况,已经可以使他们得出一个结论,也就是范佛里特在汉城对美国记者说的:“大韩民国无法建立一支足以守卫整个朝鲜战场的军队”。(美国新闻处汉城二十三日电)这些事实说明了:美国侵略者如果不愿在朝鲜实现和平,它就不可能拔出它深陷在朝鲜的泥足。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