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阅读
  • 0回复

用微生物使煤脱硫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2-05-12
第7版(国际)
专栏:

用微生物使煤脱硫法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爱达荷国立工程实验室研究出一种使用微生物处理煤炭的方法,可把某些煤炭中占总含硫量一半的无机黄铁矿硫去除90%。
该实验室制作了一个容量为200升的实验性“生物反应堆”,在其中混合加入氧化硫杆菌、氧化铁杆菌和数量略少的其他一些微生物之后,每天能够处理4.5公斤煤粉。
在工业化生产过程中,微生物的混合剂应施用于加压过滤和洗煤系统中,经过处理的煤炭的含水量为10%,可直接注入涡轮燃烧室中使用。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