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阅读
  • 0回复

“奋进”号宇航员修复卫星未成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2-05-12
第7版(国际)
专栏:

“奋进”号宇航员修复卫星未成功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徐勇)随“奋进”号航天飞机升入太空的美国宇航员今天进行首次太空行走,试图修复国际通讯卫星组织的一颗通讯卫星。但宇航员试图回收卫星的两次努力均告失败。
美国东部夏令时下午5时(格林尼治时间21时)左右,“奋进”号上的两名宇航员走出机舱,其中一人站到了机尾下方15米长升降臂顶端的平台上,试图把一台“捕捉”装置固定到卫星的底部上去。然而,在此后两个多小时内,宇航员的两次尝试都因卫星的滚动而失败。
步入太空的宇航员现已回到了“奋进”号内,航天飞机也飞离了卫星附近,美国宇航局正在紧张地商量下一步对策。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