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阅读
  • 0回复

穆加贝总统在“1992年全球论坛会”上强调富国要平等对待非洲国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2-05-18
第7版(国际)
专栏:

穆加贝总统在“1992年全球论坛会”上强调
富国要平等对待非洲国家
本报哈拉雷5月16日电 记者申明河、温宪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说,工业化国家需要重新考虑与非洲大陆的关系,要将非洲国家作为平等伙伴。他是在由欧洲研究中心在荷兰海牙主办的“1992年全球论坛会”上说这番话的。穆加贝是应邀在这一有影响的论坛会上发表讲话的第一位非洲国家领导人。
穆加贝说,非洲再也不愿意看着别人的眼色行事。在与工业化国家的关系上,我们不甘愿成为乞丐和富翁的关系。他说,几个世纪以来,非洲的资源和劳力帮助了欧洲的发展,但在进入21世纪之时,非洲却看上去没有发生变化。富裕的发达国家不可能长久地与一个停滞和衰退的非洲共处。因为这种停滞和衰退对发达国家的经济和社会也有着极大的消极影响。
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对目前正在遭受旱灾等严重困难的非洲国家给予援助,要求发达国家支持联合国关于1991—2000年在非洲促进工业发展的第二个十年计划。此外,非洲国家仍需得到新的资金以使环境保护事业得到不断的发展。
在谈到民主问题时,穆加贝表示反对有的发达国家将所谓民主价值观念强加于人的做法。
穆加贝强调,在国际关系领域也要有民主。有些国家坚持在别国内实行民主,但对于像联合国安理会这样的国际组织所做出的决议却不予遵守,这不能不算是一种讽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