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9阅读
  • 0回复

美方又打死打伤战俘三名 继续用毒气进攻战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3-03-24
第1版()
专栏:

美方又打死打伤战俘三名
继续用毒气进攻战俘
【新华社开城二十三日电】三月二十日早上三时二十分,美方在巨济岛又打死我方被俘人员一名。美方宣布的藉口是有几名战俘“离开在他们的营房外集合的战俘”,因此他们遭到了枪击。但是美方的公报中不敢说明他们半夜三更把战俘集合起来干些什么。
三月十九日,巨济岛上另有两名战俘被打伤。美方宣布的理由是“因为这些战俘在一个营场中示威之后,拒绝服从留在原地的命令”。战俘为什么“示威”,要他们“留在原地”干什么,美方同样没有说明。
在同一天,美方又在龙草岛用毒气进攻八千名我方被俘人员,理由是战俘们“想要进行”“暴动”。战俘死伤的情形没有透露。三月七日和三月十六日,美方也曾对这个岛上的战俘进行过血腥屠杀和野蛮进攻。
此间人士指出,从所有这些事件可以清楚地看出,美方对待战俘的办法,是任何人在任何藉口下都可以对赤手空拳的战俘开枪射击,而这些杀人犯却要全世界相信他们是战俘“个人权利”的保护者。最近在美方战俘营中发生的一连串事件,证明美方正在实施某种大规模扣留战俘的步骤。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