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7阅读
  • 0回复

有关投考地质部所属中等技术学校的一些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3-03-28
第2版()
专栏:答读者问

有关投考地质部所属中等技术学校的一些问题
编者按:一九五二年十二月十九日本报发表了陈云副总理在全国地质工作计划会议上的讲话后,上海市比乐中学郑伯夷、汪于官等七人和各地不少青年分别给陈云副总理、地质部和本报来信,表示了他们参加地质工作的决心,并对地质部所属中等技术学校的情况和投考办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现请地质部对上述问题综合答复如下:
一、地质部在汉口、南京、重庆、长春、西安、宣化六个城市都筹设中等技术学校,如南京的南京地质学校,汉口的武汉工业学校等。
二、各校设有地质、测绘、化验、物理、探矿、矿山地质等科,并附设会计统计人员训练班或俄文班。
三、各校报考条件:十八岁以上二十五岁以下的男女青年,无慢性传染病、身体强健而具有初中文化程度并有适当证明文件者,均可报考。修业期限分一年半、二年两种。毕业后由地质部统一分配工作。学习期间可享受人民助学金待遇。招生时间在今年暑假,请届时注意报载招生消息或广告。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