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阅读
  • 0回复

吃在巴塞罗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2-07-20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吃在巴塞罗那
两千五“大师傅”为奥运会服务;奥运村每天将吞进四十五吨美味佳肴;巴城中餐馆正如发豆芽菜般冒出
本报记者 许世铨郭伟成
第25届奥运会给巴塞罗那送来了一个集团军的“吃客”,虽然大赛还没有开始,主力部队也刚刚开始进驻奥运村大本营,但是,吃在巴塞罗那,肯定也将会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光辉纪录之一。且不说1.5万余运动员与官员们免费吃喝,组织者还挖空心思创造了奥运会吃饭史上的另一项纪录:从世界各国请来厨师,按照各国种族、宗教、文化的不同背景,准备不同的饭菜。因此,穆斯林运动员可以吃到典型的阿拉伯饭菜;朝鲜北、南方运动员顿顿都可以吃到从南朝鲜进口的泡菜;犹太人可以吃到完全符合其宗教习惯的饭菜。法国菜、日本餐、阿拉伯饭,中国食物、欧美式、东方式应有尽有。
为了保证供应,组委会膳食部早就在1.7万平方米的仓库里备满了各种食品。伙房一冒烟,每天3辆20吨的卡车就开始进货。目前奥运村只有1500位村民,包括饮料在内1天要消耗9吨食品。等到1.5万村民到齐,每天要消耗45吨食品。总共1200名炊事人员在5个餐厅里为村民们服务。如果包括记者村和其他营地的话,这届奥运会的炊事人员就要达到2500人。从7月11日到8月12日的一个月里,总共要供应2010300份饭菜,外加300万升汽水,300万瓶矿泉水。
在蒙地卡拉记者村,每天早上免费供应丰盛的自助早餐。包括火腿肉、香肠、鸡蛋、奶酪、面包、水果、牛奶、果汁、咖啡等等。不过,记者们的午餐、晚餐就没有着落了。三明治,麦当劳,方便面,五花八门。工作一紧张,往往顾不上吃饭,加之饭馆“宰”得厉害,大有谈“宰”色变的意思,因此,许多记者早上补足营养,加足油,中午是一包方便面打发。一家日本新闻机构的办公室里,墙边上堆了几十盒日本方便面。
奥运会的举行,也推动了巴塞罗那的“吃”业。在今后20多天里,将有120万各国游客光临。现在,巴塞罗那人正及时“吃喝”。夏季的巴塞罗那,晚上9点钟天还大亮,遍布全城的饭店、酒吧,到处都挤满了客人。喝酒、谈奥运新闻,成为一种时尚。勤劳智慧的中国侨民自然也不会放过利用奥运会的大好时机,借钱欠债也要开上一间餐馆。仅这几个月,巴塞罗那就新增了三四十家中餐馆。人们说,快的时候就像发豆芽似的。现在,除了西班牙本国饭菜,中餐大概已经成为吃在巴塞罗那的一项主要内容了。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