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阅读
  • 0回复

多给病人提供方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2-07-22
第3版(教育·科技·文化)
专栏:

多给病人提供方便
建科
读完《急诊“一条龙”》一文(人民日报1992年7月20日第三版),颇感欣慰,亦深受启发。
谁都不愿染病,特别是急性病。如果病人送到急诊室不能及时得到治疗,减轻痛苦,却被抬来抬去,化验、透视,多次来回折腾,那滋味一定不好受,弄不好还会耽误医治良机,危及性命。太原中心医院急诊科的这种“一条龙”做法不仅保证病人能得到及时抢救,同时也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可谓一举两得。
其实,许多医院的其他科室也都存在类似情况,病人进了医院,就如同进了迷宫。即使是些小病,也非得楼上楼下跑好多次不可,挂号、诊病、化验、划价、交费、取药……患者本来就有病,再这样一折腾,身体受不了,心理负担也加重了,实在不利于治疗。如果各地医院都能像太原中心医院急诊科那样,从本院实际出发,多替病人着想,采取些便民服务措施,尽量简化手续,消除病人的紧张感和疲劳感,肯定会受到患者欢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