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8阅读
  • 0回复

李承晚强迫扣留战俘的行动更加嚣张 又在尚武台等地强迫扣留战俘六百多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3-06-22
第1版()
专栏:

李承晚强迫扣留战俘的行动更加嚣张
又在尚武台等地强迫扣留战俘六百多人
【新华社开城二十一日电】本社特派记者江南报道:李承晚匪帮强迫扣留战俘的行动更加嚣张了。在二十日夜,他们竟然出动了一支有着坦克和卡车的特遣部队,到尚武台战俘营又押走四百多名战俘。这个战俘营是美军看守的,但美军竟看着战俘被押上卡车运走,并没有加以任何制止。在二十日晚上和二十一日早上,在尚武台及其他三个战俘营,李承晚匪帮又在美方默许之下共强迫押走了六百多名战俘。
据路透社报道说,李承晚的国防部的一个发言人说,已经被强迫扣留的战俘将被编进南朝鲜的武装部队中去。据美联社报道,被李承晚匪帮在十八日从尚武台战俘营拉走的战俘,已经在附近的光州李伪军训练基地中服役了。
李承晚匪帮接连四天在美国人面前押走成千上万的战俘并把他们编入李伪军中去,同时,南朝鲜宪兵司令元容德宣布,南朝鲜的宪兵将“不惜任何代价”来“释放”所有不直接遣返的北朝鲜战俘。南朝鲜政府的代理总理卞荣泰也发表了他在十八日给克拉克的一封信,信里说,他要用“不会引起麻烦的方式”将所有不直接遣返的北朝鲜战俘“全部释放”。
从接连四天的情形看来,美方一直纵容李承晚匪帮破坏协议,对已被押走的战俘也不去追回来,对尚留在战俘营中的战俘也不负责看守,对李承晚的胡作非为听之任之。美国政府是不是认为,它的责任是让李承晚匪帮押走所有战俘呢?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