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4阅读
  • 0回复

愿病区不再手机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2-11-29
第10版(健康时空)
专栏:读者留言台

  愿病区不再手机响
  某医院有位大夫在病区晨间查房时,腰间手机铃声屡屡响起,不得不多次中断对病人的问话和检查,尽管他反复表示歉意,但病人还是感到不安,进而怀疑大夫的诊治是否有效。
  手机确实给工作和生活带来颇多便利,然而医务人员在服务时接听手机,除了对病人不尊重外,更重要的是可能影响医疗服务的准确性。有关方面检测表明,九成医疗仪器受手机影响,可导致仪器工作紊乱。
  医疗场所需要保持安静秩序,医疗检查不允许外来干扰。为此,医院总是要求病人多给予配合,而医务人员自身往往因享有工作特权,或以工作需要为由“网开一面”,这就很难使病人接受,也不能与“患者至上,优质服务”的口号相吻合。
  眼下医务人员拥有手机者绝非少数,在特定服务场合毫无顾忌地接听也为数不少。如果说医疗工作需要避免手机干扰,我想,医院应先给自己定个规矩,医务人员在工作期间最好不要拨打手机,静下心来服务有利而无害,何况真有急事,离开手机也未必没有恰当的联系方式。(峥嵘)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