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阅读
  • 0回复

美计划2007年发射“凤凰”火星探测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3-08-07
第7版(国际)
专栏:

美计划2007年发射“凤凰”火星探测器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 (记者毛磊)美国宇航局日前选定了登陆火星的下一个着陆探测器设计方案。这个名为“凤凰”号的探测器按计划将于2007年发射,次年在富含冰冻水的火星北半球高纬地区着陆。宇航局发布的消息说,“凤凰”号将是“侦察”计划发射的第一个探测器。“侦察”计划旨在通过发射个头更小、成本更低的火星探测器,补充美国的大型火星探测项目。
  按计划,“凤凰”号将在火星北部的一个高纬度地区着陆。探测器上将携带能够对冰、土壤、岩石和周围大气进行全面分析的多种仪器,其中的显微成像系统可对10纳米尺寸(不到人头发丝直径1‰)的微小物质进行观测,另一些仪器还可研究土壤和冰样品中是否包含有机分子。探测器上将配备一个机械臂,它能在火星上挖出深达1米的沟进行采样分析。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