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阅读
  • 0回复

乱挖虾池有损博鳌美景 琼海填池还林再造生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3-01-06
第5版(视点新闻)
专栏:

  乱挖虾池有损博鳌美景 琼海填池还林再造生态
  本报海口1月5日电 记者贺广华报道:长达10公里的玉带滩,是博鳌亚洲论坛最为著名的海岸景观。过去,乱挖虾池屡禁不止,不仅造成水质污染,也损害了美丽景观;如今,琼海市着力依法填池还林,再造海防生态,恢复博鳌美景。
  依据有关法规,海岸沿线200米海防林内严禁挖池养虾,但一些外地公司和个体户纷纷通过当地村委会,在海防林离海不到200米的地方挖塘养虾。玉带滩上的3口虾塘,排污口正对着几百米宽的沙美内海,而对面就是东屿岛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经调查核实,琼海市坚决实施退塘还林行动,3日上午组织有关部门对博鳌玉带滩上违法开挖的110亩虾塘进行填复。
  据了解,玉带滩的整治填复在几天之内就可完成。同时,对玉带滩周边违法虾塘也将进行退塘还林,以营造一流生态环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