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6阅读
  • 0回复

西半球贸易和商业论坛闭幕赞同建立西半球自由贸易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04
第7版(国际)
专栏:

  西半球贸易和商业论坛闭幕
赞同建立西半球自由贸易区
新华社丹佛(美国科罗拉多州)7月2日电(记者翟景升)为期4天的西半球34国贸易和商业论坛今天在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落下帷幕。与会的1000余名各国经济与贸易官员和企业领导人表示赞成建立西半球自由贸易区,并提出了一系列推进经济一体化的建议和措施。
今天下午在科罗拉多会议中心举行的论坛闭幕会议上,美国商务部长布朗说,建立一个统一的和协调的西半球贸易体系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此次论坛在向西半球一体化的目标迈开了历史性的步伐。
他指出,现在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已经不是“假如”的问题,而是“何时”建起的问题。
这次论坛包括34国贸易部长会议和由各国政府官员和经济企业界领导人参加的研讨会两个部分。研讨会于7月1日正式开始之后,分成职能部门和专业部门两方面举行。专业部门组成了信息基础设施、电信、能源与矿业、运输服务业、农业、旅游和卫生保健基础设施等7个工作小组分头进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闭幕全体会议上,各小组就未来10年内如何建立全美洲标准化海关、贸易法律、卫生防疫措施和农产品自由贸易等问题,提出了大量的建设性建议和措施。
美国在贸易部长会议一开始就提出知识产权问题,但因各国反对未列入议事日程,被推迟到1996年3月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下次会议上再讨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