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6阅读
  • 0回复

杭州西湖区200余亩土地抛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12
第9版(读者来信)
专栏:监督哨

  杭州西湖区200余亩土地抛荒
杭州市西湖区有200多亩“黄金宝地”征而未用,长期抛荒。这些被长期抛荒的耕地,地段都比较好,抛荒时间长的已达10年之久,短的也有2至3年。
造成土地长期抛荒的原因,一是征地单位资金未落实。如省水利职工医院1988年经批准在西湖区古荡镇花园村征地9.9亩,因资金不落实,仅在靠马路边建造了2000多平方米的房子出租给其他单位使用,而医院的主楼至今未建。1985年,杭州大众无线电厂在花园村征地22.6亩,地征好后,该厂生产不景气,资金缺乏,至今已抛荒10年。
二是一些单位原定与外商合资的项目告吹,地虽征了,规划却搁浅了。杭州温度表厂1992年在花园村征地19亩,准备与外商合资引进项目。后来,因多种原因,合资项目终止,被征用的土地荒芜。
合理用地,保护耕地,是我们的基本国策。建议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大力气,按照有关规定,解决好这些长期抛荒的“黄金宝地”的归属问题。
浙江杭州市沈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