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阅读
  • 0回复

美国“伽利略”号飞船将向木星释放探测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7-14
第7版(国际)
专栏:

  美国“伽利略”号飞船将向木星释放探测器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徐勇)已在太空中遨游了将近6年的美国“伽利略”号无人驾驶宇宙飞船将向木星释放一个探测器,对这颗行星的外层大气进行第一次探测。
美国航空航天局11日宣布,“伽利略”号的主体与外表呈圆锥形的340公斤重探测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本月13日凌晨1时30分(北京时间13日下午1时30分)实现分离,确认其分离状态的信号需要37分钟才能跨越空间抵达地球。此后,探测器将开始为期5个月的单独飞行,经历8200万公里的航程,最终于今年12月7日触及木星大气的边缘,然后在降落伞的降速作用下缓缓落向该太阳系最大行星的表面,首次在大气中作化学构成和大气动力学测量。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