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4阅读
  • 0回复

办“图书银行”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5-09-17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征文

  办“图书银行”好!
陈洪锦
报载:郑州市最近出现了一家“图书银行”——读者把平时不常看或已看过的书存到书行里,由书行代为保管并供别人借阅,书行每年将按图书作价的10%向存书者支付利息。开业以来,生意颇为兴隆。
图书价格上涨和购书资金短缺,使不少图书馆每年购书量递减。与这种逐年递减相对的是,广大市民对图书需求量的增多。现在实行“双休日”,人们的闲暇时间多了。许多人希望利用“双休日”多阅读一些图书,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陶冶情操。这种强烈的求知欲望与图书馆购书量的锐减形成突出矛盾。而开办“图书银行”不失为缓解这一矛盾的好办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购买的书籍也越来越多。这些花了不少钱购来的图书,长年放在橱中陈列,不能为更多的人阅读,不但是一种浪费和损失,也有悖图书出版发行的初衷。如果大家都能把平时不常看或已看过的图书存到书行里,不仅能缓解图书需求的矛盾,使图书发挥更大的作用,还有一定数量的利息收入,无疑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