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阅读
  • 0回复

明年还种冬瓜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20
第9版(读者之友)
专栏:世相百态

  明年还种冬瓜吗?
丰收了本来是件大喜事,但是河南郏县王集乡的村民们却为丰收犯了愁。去年王集乡的部分村民种了冬瓜,一亩地产4000多公斤,可卖两三千元钱。今年,王集乡的村民几乎家家都种了冬瓜,并获得高产。但市场行情不好,售价与去年相差甚远。如今,在王集乡,约有1000万公斤冬瓜没有买主,不少冬瓜已烂在地里。农民说,明年再也不种冬瓜了。
王集乡冬瓜之所以滞销,主要是农民缺乏市场经济意识,对农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规律把握不准,信息不灵。有关部门在流通环节上也缺乏引导和调控。这就需要我们的政府职能部门及时提供市场信息,疏通商品流通渠道,提供产前、产后服务,为农民解除后顾之忧,从而保护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
(河南郏县驻军某部黄增瑞)(附图片)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