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9阅读
  • 0回复

波德法三国外长在华沙会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21
第3版(国际)
专栏:

  波德法三国外长在华沙会晤
本报华沙12月19日电记者朱富贤报道:第六次波兰—德国—法国(所谓“魏玛三国集团”)外长年会今天在这里举行。三国外长就加强三国间睦邻合作关系、参与构筑新欧洲安全机制和未来欧盟改革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德国外长金克尔和法国外长德沙雷特认为,波兰很可能成为“第一批”加入北约,然后加入欧盟的国家。德国和法国支持波兰这一愿望。他们说,北约和欧盟扩展计划将按原来的步骤进行。
三国外长认为,在此期间有关国家之间可以采取多种合作方式。他们建议,可以考虑定期举行欧盟成员国和其联系国会议,旨在讨论接纳中欧国家等实质性问题。
他们指出,北约东扩应该与构筑新欧洲安全机制,包括同俄罗斯发展合作关系“同步”进行。
金克尔指出,在北约东扩问题上,俄罗斯并没有“否决权”,但也并不是表明,把俄排除在安全体系之外。
三国外长透露,明年将举行波、德、法三国国家首脑会议,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