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阅读
  • 0回复

朱镕基致信国资管理暨清产核资工作会议要求建立有效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26
第1版(要闻)
专栏:

  朱镕基致信国资管理暨清产核资工作会议要求
建立有效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张锦胜)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日前致信正在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管理暨清产核资工作会议指出:要努力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的基础工作,着眼于建立现代化的、有效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朱镕基在信中说,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很有成绩,同志们付出了辛勤劳动,我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光荣而艰巨,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同志们扎扎实实,脚踏实地,要一步一个脚印。
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张佑才就朱镕基副总理对大会的指示向记者发表谈话说:这次会议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企业改革步伐,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朱镕基副总理的指示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给我们提出了新的任务。一是目标明确,这就是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权责明确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营运体系,国资管理部门主要职责就是建立监管体系。二是依法实施监管,就是要继续贯彻落实《监管条例》,按照国家统一所有,政府分级监督,部门分工监管,企业自主经营的要求,落实监管职责。三是要有一支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勤政廉洁、德才兼备的国资监管队伍。四是改进监管手段,完善保值增值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经营者收入挂钩。五是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工具,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产权变动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和分析,进行行业和地区之间的比较,为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张佑才说,八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过了“七五”时期的起步和探索阶段,“八五”时期的奠基和开创阶段,现在已进入“九五”的深化和发展新阶段。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当前,国资管理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导关心的焦点,体制改革的难点,因而也是经济工作的重点,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前进。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