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6阅读
  • 0回复

我驻美大使举行招待会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三十周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11
第6版(国际)
专栏:

  我驻美大使举行招待会
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三十周年
本报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张亮报道:中国驻美国大使李道豫今晚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30周年。
李道豫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为争取中国的独立与富强、殚精竭虑,鞠躬尽瘁,贡献了毕生的精力。
他说,1997年和1999年,中国将分别恢复对香港和澳门行使主权,洗雪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朝着中山先生为之终身奋斗的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他还指出,目前台湾与祖国大陆仍为隔离的状态,完全违背中山先生的遗愿,也违背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是结束两岸分裂局面,实现祖国统一的最好方案,既照顾了各方利益,也反映了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得到了海内外爱国者的热烈响应。我们希望台湾当局遵从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训,以民族大义为重,走爱国统一道路,采取实际行动,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华盛顿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及各界人士200人应邀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