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阅读
  • 0回复

王兆国在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上强调重视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15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王兆国在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重视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
本报北京十一月十四日讯今天下午,一九九六年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的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座谈会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联合举办的。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等部委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武连元、国家民委常务副主任陈虹先后发了言,会议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德洙主持。
据悉,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安排少数民族干部到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工作,已进行了七年,先后安排了五百三十名干部挂职锻炼。一九九六年共选派一百七十名少数民族干部。在即将结束挂职锻炼的时候,中央三部委举办了为期五天的挂职锻炼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总结交流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
王兆国在讲话中指出,少数民族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十分重视培养和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实践证明,采取挂职锻炼的形式推动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的综合素质,效果是非常好的,受到了民族地区的领导和少数民族干部的欢迎,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它完全符合江总书记在建党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所作的《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讲话精神,符合“九五”计划和二○一○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的要求。
王兆国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注重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上,从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战略上来看待建设高素质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的问题,按照中央关于民族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王兆国希望少数民族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自觉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解放思想,立足本地实际,把挂职锻炼中学到的好经验、好方法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奋力创新,锐意进取,为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据透露,今后几年,中央三部委每年安排一百六十名左右少数民族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到二○○○年,争取达到一千名左右。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有五位少数民族干部先后谈了挂职锻炼的体会。
(罗先勇)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