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9阅读
  • 0回复

巴拿马将收回运河主权世纪末美军须全部撤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1-20
第6版(国际)
专栏:

  巴拿马将收回运河主权
世纪末美军须全部撤走
新华社巴拿马城11月18日电巴拿马总统巴利亚达雷斯日前在此间宣布,巴拿马将不再与美国就2000年后美国继续在巴拿马保留军事基地问题进行谈判。
他说:“巴拿马不主张2000年后继续保留美国驻军,美国必须在1999年12月31日之前关闭其在巴拿马的所有军事基地。”
巴利亚达雷斯指出,巴拿马将以一个没有外国军事基地存在的自由国家的全新姿态迈入21世纪。
另外,巴拿马外长阿里亚斯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表示,保留美国驻军问题将不再是两国双边会谈的议题。他说,“实际情况表明,关于这个问题的谈判已经毫无意义。”
根据1977年巴美两国签署的托里霍斯—卡特条约,美国应在1999年12月31日前撤走在运河区的一切驻军和军事基地,将运河主权完全归还巴拿马。目前,美国南方司令部在巴仍驻有7500名军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