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阅读
  • 0回复

给儿子取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10
第10版(经济生活·工交)
专栏:我身边的故事

  给儿子取名
(大连旅顺口区驻军某部刘海涛)
儿子生下后,为给儿子取名,家里发生了一次不大不小的“战争”。
他的外公正住院,托人打来电话,取名为志平。外公解放战争落下一身伤,他希望外孙生下后世界能够和平,所以叫志平。他爷爷是退休工人,在街道居委会工作,听到小孙子出生,专程从外地赶来,给我儿子送个名字叫顺生,希望小孙子一生都顺顺当当,做一个平民,无忧无虑岂不快哉!孩子的大舅在新疆当律师,借到东北出差的机会来了一趟,替我儿子取名为治国。为何叫治国?他说,国无法不行,法无人管理不行。他姑姑在吉林一家工厂上班,厂子效益不好,她自立门户干起了个体,赚了一些钱,趁到大连办事时来我家也为我儿子取了个名,叫一卿。我问,为何?她答:做个体太不易了,哪个人都管到你,工商税务的、街道居委会的、卫生防疫的、公安巡警的,取名一卿就是让侄儿走仕途,要管人而不被人管。最有意思的是孩子小叔,在家乡镇武装部当副部长,他反复对我说:小侄就叫正。我说这是什么意思。他津津乐道地给我介绍说:你可不知道当副职的有多难,批钱无权,办事无能,副的什么时候也不顶用。
这么多人为儿子取名,究竟给他选哪一个名字呢?最后我和妻商定,这些名,我们都作为小名记下来,等孩子能独立生活,我们再一一向他介绍这些名字。
最后我为儿子取名兆阳。很简单,儿子出生在医院那三天,阴雨连绵,等到第四天早晨接他出院时,艳阳高照,没有一丝云彩。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