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6阅读
  • 0回复

部长下矿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6-12-17
第10版(经济生活·工交)
专栏:

  部长下矿井
杨树民王能枝
11月23日,为解决山西潞安矿务局常村煤矿这座年产400万吨的大型现代化矿井刚投产即因铁路运力停产一年的问题,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带领由国家计委、经贸委、铁道部和煤炭部的同志组成工作组,专程赶到常村矿。
工作组是22日晚乘火车从北京出发的,转了两次车,经过了近20个小时的长途旅行。下午1时许,工作组一到常村煤矿就立即察看了主井和副井,紧接着下到400米深的井下。
走3000多米长的井下巷道,还要身背十多斤重的矿灯和自救器,脚穿长腰水鞋,这对不常下井的人来说可不是件轻松的事。井下大巷灯火通明,空气清新。大巷地面的轨道,两壁的各种管道线路、巷顶的防爆照明灯具全部成行成线整齐地通向远方。潞安矿务局局长王安民介绍说:“常村煤矿设备大都是通过国际招标引进的,达到80年代末、90年代初世界先进水平。如果我们能正常生产,现在这里已经是采空区了。”说着他指指巷道两壁:“时间长了,挡护巷道两壁的荆笆都腐烂了。”
大家终于来到一个工作面。然而,这里却没有一点“工作”的声响和气氛。只是借着众人的矿灯光,工作面的壮观景象才呈现在大家面前。只见一架架粗壮闪亮的金属支架排列成一行,组成了气势磅礴的“钢铁长廊”;笔直的煤溜静躺在割煤机的脚下伸向远方。
“这个工作面,我们试产过,两个生产班都在5000吨左右,一天就是1万吨的产量。”常村矿矿长李双录告诉大家。
工作组的同志们都心情沉重得说不出话来。
24日下午,工作组在郑州召开会议,刘志军副部长说:常村煤矿这么好的矿井,这么好的设备,因为铁路运力问题投产即停产一年多,我们这些搞铁路的心里惭愧呀!明年无论如何拿出300万吨运力,让常村煤矿上马,年底考核!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