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阅读
  • 0回复

外交部驻澳门机构大楼奠基预计将于1999年澳门回归前夕完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7-12-13
第2版(要闻)
专栏:

  外交部驻澳门机构大楼奠基
预计将于1999年澳门回归前夕完工
新华社澳门12月11日电(记者车玉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未来澳门特别行政区机构大楼奠基典礼今天上午在澳门新口岸填海区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为奠基石题词。
外交部副部长王英凡代表外交部在奠基典礼上致词时说,继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之后,中国政府将于1999年12月20日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这是世纪之交前夕中华民族的又一盛事。中葡双方正在做出积极努力,以实现澳门政权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
他说,1999年12月中国外交部在澳门设立机构是中国政府对澳门恢复行使主权的重要象征。外交部驻澳机构将根据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处理由中央人民政府负责管理的、与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保护澳门同胞的合法权益,为确保澳门的长期稳定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正在北京的新华社澳门分社社长王启人给外交部驻澳门机构大楼筹建办公室发来贺电。澳门总督韦奇立出席了奠基仪式。
外交部驻澳门机构大楼位于澳门外港填海区第四区,外观设计采用抛物流线型,庄重而富于时代感。楼高约45米,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办公和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预计将于1999年澳门回归前夕完工。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滋英、财政部副部长李延龄、新华社澳门分社副社长李水林以及澳门政府和各界知名人士近400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