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阅读
  • 0回复

重在疏导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1-14
第10版(社会周刊·读者来信)
专栏:读者论坛

  重在疏导
  山东烟台市委宣传部 赵巍巍
  我市芝罘区工商局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采取新方法,治理“城市牛皮癣”——“野广告”。这种新方法,就是在集中清理“野广告”的同时,与企业联合,设立五十个公共广告栏,采取这一措施把广告张贴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市民说:“公共广告栏给我们提供了获取各种各样信息的方便条件。”
  过去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常能见到墙头、电线杆上张贴一些五花八门的广告,治性病的、招工的、换房租房的,等等,无奇不有,使原本美丽的城市变得满目疮痍。这些广告“常常揭,常常有”,人们称之为“城市牛皮癣”。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有关方面为治理这些“城市牛皮癣”,一是发动机关、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干部及各单位青年志愿者,上街进行集中清理;二是由市工商局会同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组成户外执法队伍,按照广告上的电话和地址“顺藤摸瓜”,对江湖游医、个体业主等非法广告张贴者予以查处。虽然兴师动众,但是收效甚微,过不了多久,各种“野广告”又冒了出来。
  古时大禹治水的成功经验是疏导。我想,对“野广告”的治理也是一样,光“堵截”不行,关键还得“疏导”。芝罘区工商局在清理非法广告的同时,设置公共广告栏,为市民提供信息阵地。这样一“疏导”,使合法广告有处可贴,随处乱贴的“野广告”销声匿迹,使美丽的港城烟台重新亮丽起来。这一做法,可供各地治理“野广告”时参考。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